周璠:拥抱工业4.0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是国际知名的商业金融中心和旅游胜地,而很多外国友人并不了解新加坡制造业的发展情况,甚至以为新加坡没有制造业。其实,自1965年建国以来,制造业一直是新加坡经济的引擎,多年来占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左右,是新加坡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当然,大家无法将新加坡与制造业联系起来,这也很正常。


新加坡是岛屿国家,国土面积为728平方公里,仅为伦敦面积的一半左右,总人口数为569万(2020年6月统计局数据)。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如何良好地发展本土制造业,同时吸引外商将其制造基地和创新中心落户新加坡,似乎是非常不容易做到的事情,但是新加坡做到了。


讲到新加坡制造业的发展,不得不提到工业4.0(Industry 4.0)。工业4.0概念源于德国,用于描述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型的网络化“智能工厂”。这种制造流程和技术的预期转型基于四个核心原则:物联网;数码化转型;通过预生产虚拟测试提升产品质量并加快市场投放速度;人工智能辅助和数据驱动型规划、生产、制造和维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