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民:首尔与釜山市长补选挑战文在寅政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首尔住房(路透社档案照片)
首尔住房(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几十年来,韩国经济飞速发展,但房价也水涨船高,住房难一直是韩国人尤其年轻人面临的关键民生问题。因此,韩国民众对涉及住房公平的问题十分敏感。土地公社员工炒地事件,正触碰了这条敏感神经,也加深了民众对于执政的进步阵营的失望。

4月7日,韩国将举行包括首尔市长和釜山市长在内的地方政府领导人补选,也称“四七再补选”。由于本次补选涉及首都和重要城市,有投票权者超过1000万人,因此得到韩国朝野的高度关注。本次补选也被视为对弊案频发的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大考,是2022年韩国大选的前哨。

本次补选中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首都首尔市长补选。去年7月,前首尔市长朴元淳因陷入对女下属的性骚扰丑闻而自杀。朴元淳被视为共同民主党的核心人物之一,颇具政治潜力。他的身败名裂让执政党颜面大损,也使得首都市长的职位空缺,成为本次补选的重头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