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塔南·庞苏希拉克:缅甸政变的全球反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亚细安中较为民主的国家政府呼吁对缅甸政变做出反应,而较为专制的国家政府则支持不干预的做法。(法新社)
亚细安中较为民主的国家政府呼吁对缅甸政变做出反应,而较为专制的国家政府则支持不干预的做法。(法新社)

字体大小:

亚细安中较为民主的国家政府呼吁对缅甸政变做出反应,而较为专制的国家政府则支持不干预的做法,这绝非巧合。这凸显了涉及不同政体类型的区域一体化的局限性。

缅甸率先在东南亚地区的竞赛中走向政治谷底。自2月1日推翻民选政府以来,缅甸军方已经杀害了560多名手无寸铁的平民抗议者,并逮捕了数千人。现在,该国人道主义危机日益加深,爆发内战的可能性日益增长,这些事态发展将带来严重的地区性甚至全球性后果。

缅甸民选政府由翁山淑枝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它可能并不完美,但得到了人民的支持。在去年11月的选举中,全国民主联盟战胜了军方支持的反对派,赢得了压倒性多数票。几周内,军方根据敏昂莱将军的命令,逮捕了翁山淑枝和民盟其他高级官员,并宣布缅甸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