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国民党主席选举:一个特定视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主席将于今年7月改选,现任主席江启臣已明确表态争取连任。前段时间颇受关注的赵少康,未接受国民党中评委聘书,再加上仍受“一年条款”(须入党或恢复党籍满一年)限制,现在看来他参选的概率相当低。

另外,接受中评委聘书的张亚中(孙文学校总校长)虽已表示要参选,但他统派色彩较浓,党内支持基础非常有限,当选可能性很小。至于洪秀柱、马英九,以及连续两次参选党主席落败的郝龙斌,此次应该都不会出来参与角逐。

目前来看,其他可能参选党主席者,包括朱立伦、韩国瑜、连胜文等,都有一定实力,但尚未正式宣布。以后如果他们登记参选,江启臣面临的挑战不应低估。国民党主席选举,看来还存在一些重要变数。不过,尽管有难度,但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果并非不能预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