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奥尼尔:繁荣会持续下去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一直认为,冠病疫情危机下的周期性经济复苏,将比大多数人所预期的要强劲许多。在提出这一展望时,我强调的是危机的周期性(而非结构性)性质:封锁永远只能是暂时的;安全有效的疫苗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入市场;各国政府以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适当地应对这一冲击。

从近期公布的全球经济活动指标来看,这一前景现已得到证实。2021年3月的经济数据与经济彻底繁荣的指标相吻合,这在制造业体现得尤为明显。经济复苏的力度可能比我预期的还要强劲。到3月底,标准普尔500指数有史以来首次升至4000点以上。

当然,问题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番荣景会持续下去吗?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应该从最新的证据着手。在3月份公布的数据中,比较抢眼的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的采购经理指数(PMI),比2月份上升了3.9个百分点,达到64.7。这项调查于4月1日公布;假设不是恶作剧,那就是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