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东屏:中美恶斗加剧美国社会种族仇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当地时间4月17日,数百人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密尔布雷市参加反对歧视亚裔的集会。(中新社)
当地时间4月17日,数百人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密尔布雷市参加反对歧视亚裔的集会。(中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社会的种族歧视问题由来已久,冠病疫情的失控,让种族歧视问题越发严重。特朗普政府抹黑中国,称冠状病毒为武汉病毒和中国病毒,造成许多美国人把病毒蔓延归罪到亚裔头上。

许多美国人,包括一部分华裔中国人,甚至把病毒称为中共病毒,认为应该让中国政府对美国疫情所造成的损失作出赔偿。在这种社会大气候下,美国社会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和罪行急剧上升,去年一年针对亚裔的犯罪达到4000多起。

最近发生在纽约和旧金山等地袭击亚裔老人,以及发生在亚特兰大造成六位亚裔妇女死亡的袭击事件,让针对亚裔的种族仇恨犯罪问题成为美国社会的关注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