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安德鲁斯:约旦宫廷阴谋内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不是治理崩溃、腐败和无能的罪魁祸首,在过去的15年至20年里,这样的状况普遍存在于我们的治理结构中,而且还越来越严重。”显然还处于居家(或宫廷)软禁状态的约旦前王储哈姆扎·本·侯赛因,在4月4日由英国广播公司分享的一段视频中如是说。

这位已故国王侯赛因的41岁儿子,是否在策划一场推翻其59岁同父异母兄长阿卜杜拉国王的政变?如果真是这样,对于那些赞扬约旦1994年与以色列签订和平条约的外部人士来说,这将是当头一棒。他们自那以后一直认为,这个哈希姆(Hashemite)王国在动荡地区是一块稳定的绿洲。

这种假设自有其依据。10年前爆发的阿拉伯之春剧变,几乎对约旦没有任何影响。但如果这样的稳定最终成为虚幻,人们就不得不担心约旦会继叙利亚和伊拉克之后陷入动荡,甚至还可能拖累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同时为伊斯兰国和卡伊达等极端组织提供新的根据地。鉴于其中的利害关系重大,美国和约旦的其他西方盟友,可能会发现自己再次卷入另一场中东冲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