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伟彬:2021年战略竞争法:中美走向持久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美如此这般的竞争,最终是否会走向持久战,甚至演变成新冷战?(路透社档案照片)
中美如此这般的竞争,最终是否会走向持久战,甚至演变成新冷战?(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原本指望拜登上台后,中美两国间的强力竞争可以按下暂停键,但显然,美国国内的政治气氛已经不允许拜登政府或美国国会山,逆转此前特朗普的对华政策基调。这应该是特朗普最大的政治遗产——无论特朗普犯下多少错误,在对华政策上他是对的。

近日,美国参议院新的立法《2021年战略竞争法》首次提出了广泛的战略,以遏制中国影响力在全球的扩张。该法得到美国两党跨党派的支持。

可以说,在美国,主张与中国进行竞争、对抗,甚至反华、反中就是一种政治正确。原本指望拜登上台后,中美两国间的强力竞争可以按下暂停键,但显然,美国国内的政治气氛已经不允许拜登政府或是美国国会山,逆转此前特朗普的对华政策基调。这应该是特朗普最大的政治遗产——无论特朗普犯下多少错误,在对华政策上他是对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