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洛莫·本—阿米:中国会成为下一个中东霸权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在9月11日前从阿富汗撤军,结束美国有史以来为时最长的战争。此举表明,美国将从中东全面撤退,这一变化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有谁会取代美国在该地区的位置呢?

中国似乎希望如此。就在拜登宣布决定的几个星期前,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德黑兰与伊朗签署了为期25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comprehensive strategic partnership,简称CSP)协议,其中包括经济、政治和安全合作。此举引起了美国的关注,这是理所当然的。

是的,CSP是中国的标准外交政策工具。中国已经与包括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在内的域内其他国家签订了CSP。一些人很可能夸大了中国和伊朗的CSP范围,比如有报道说,其中包括了中国对伊朗的4000亿美元投资。双方都没有证实任何具体数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