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理性与自律——应对冠病的良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在一切未知事物面前,人类难道不应保持起码的理性、谦卑和克制吗?无论是为保经济免受重挫而过早的宣布解禁隔离,结果招致疫情强烈反弹,以至于发展到今天防无可防之最糟糕局面,还是过早的、过于草率地将疫苗推向社会,过于自信地认为疫苗就是万验灵药,都注定会后患无穷。

从冠状病毒疫情一开始大规模传播,许多西方政要精英就开始轮番鼓吹流感论、全民免疫论与疫苗解决论。然而,截至5月2日,全球累计冠病确诊病例已达1亿5240万8941起,总死亡人数达319万6298人。

就在前不久,我们还在为疫苗问世并在全球大面积接种而弹冠相庆,然而陡然又传来“印度疫情全面失控”,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高于30万起的噩耗,正如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25日报道所形容的那样,冠状病毒在印度“就像野火一样蔓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