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拉·布雷卡,布赖恩·芬莱:欧洲式的联合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9月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宣言,确认了“调动资源”和“展现前所未有的政治意愿和领导力”的承诺,以确保“我们想要的未来”。《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宣言》(简称《UN75宣言》)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声明,但它会带来有意义的改变吗?

历史表明,它是有可能的。毕竟,过去的联合国成立纪念日诞生过重大的结构性改革。例如,联合国成立60周年时,世界各国领导人成立了建设和平委员会,帮助各国从战争过渡到和平;将人权委员会升级为更强大的人权理事会;并采纳了“保护责任”原则,以保护冲突地区的平民。

让人看好《UN75宣言》的另一个事实是,它反映了公民社会的意志。在去年的联大召开之前,联合国进行了一项全球调查,了解普通民众关心的问题。在130多万受访者中,87%的人认为国际合作对于应对当今的挑战至关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