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文宇:特朗普的阴影与共和党的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朗普在下台之后显然退而未休,对政治对手的不平与政治同僚的愤怒,一直以来溢于言表。(路透社)
特朗普在下台之后显然退而未休,对政治对手的不平与政治同僚的愤怒,一直以来溢于言表。(路透社)

字体大小:

作为美国历史上唯一两次遭弹劾的总统,特朗普在下台之后显然退而未休,对政治对手的不平与政治同僚的愤怒,一直以来溢于言表。

特朗普拒不接受2020年总统选举的结果,喋喋不休地声称民主党“偷了自己的胜利”。他的怒火也撒向了共和党高层,频繁炮轰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前副总统彭斯等人缺乏忠诚和胆量,未能力挺自己到最后。

如果说民主党对特朗普的抱怨还可以嗤之以鼻的话,共和党就没有那么轻松了。诚然,单纯以胜败而论的话,共和党在2020年大选经历了三重挫折,不仅输掉了总统之战,还失去了参议院多数党地位,也未能收回众议院的控制权。作为共和党总统的特朗普,依据常理应承担领导责任,离任之后纵使再对党内事务大放厥词,也不会引起多少波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