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过第二个疫情卫塞节的反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天,佛教徒在疫情下过卫塞节。(海峡时报)
今天,佛教徒在疫情下过卫塞节。(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冠病肆虐全球已经快一年半了,本来已经够乱的世界,因为这个病毒的出现被搞得更乱;本来就已经烦躁不安的人心,如今也被搞得更加无所适从;本已是信息爆炸的世界,被搞得更加黑白混淆,满天神佛。

不久前,我国回教徒连续第二年在疫情下过开斋节。今天,佛教徒也一样得再次在疫情下过卫塞节。虽然少了大型的集会,少了热闹的气氛,但大家能在一个相对稳定、安全、平静与和谐的大环境里庆祝各自的宗教节日,应算幸福,应该感恩。

最近,确诊社区病例增加,冠病现在成了国人最关注的头等大事。但在中东,以色列和加沙地带的回教徒是在炮火中度过开斋节。毫无疑问,巴勒斯坦人和犹太人之间的种族仇恨又加深了。现在战火暂时停息,许多无助的平民却已失去家园,哪顾得上什么冠病疫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