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蕾:明知执迷却不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年以来,我一直是报业控股属下三大华文报和《商业时报》的订户,除此之外,我也订阅《华尔街日报》《亚洲周刊》《The Edge》、彭博,Refinitiv以及多个付费的中国网站。这实在不是个便宜的消遣,但或许因为曾经也是媒体工作者,觉得付费读资讯是理所当然。更何况从生意的角度看,好的信息和观点有时就是点亮财商的一根火柴,而且翻阅报刊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诚如早上必须的一杯咖啡。

近年,所有的主流媒体都处在尴尬的边缘,既想保持着黄金时代庙堂高大之傲娇,又不得不放低身段来些江湖屈从,以求得大众的关注,同时还得考虑着人间烟火——那些现金流、那些广告商、那些流量……

付费新闻引来的最大的社会问题是,如果负担不起或者不善于使用电子媒体的话,普罗大众会被阻挡在信息的门外。此外,媒体学上关于传播的多向沟通,使得媒体是政府和民间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的重要载体之一。这就让主流媒体的生存,成为政府不得不介入的事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