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生:欧洲联盟选择新的发展方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国脱离欧盟之后,欧盟希望借助于向东扩张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东欧国家的市场经济。(路透社)
英国脱离欧盟之后,欧盟希望借助于向东扩张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东欧国家的市场经济。(路透社)

字体大小:

第六次西巴尔干地区领导人会议今年6月10日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举行,欧洲联盟委员会负责睦邻扩大事务的委员参加会议,并且在会后宣布,将向该地区投资300亿欧元,用于发展当地经济。

但是欧盟主要官员附加条件是,除非该地区国家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否则,投资计划无法实施。言外之意,只有当阿尔巴尼亚妥善处理与塞尔维亚等周边国家的关系,欧盟的投资计划才能实施。考虑到巴尔干半岛的紧张局势,人们有理由相信,欧盟是在画饼充饥。

近些年来,欧盟一直在寻求战略发展方向。英国脱离欧盟之后,欧盟希望借助于向东扩张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东欧国家的市场经济。由于西欧国家和东欧国家之间存在的落差,因此,西欧国家希望向东欧国家出口产品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而东欧国家则希望借助于欧盟的经济力量,摆脱贫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