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任君:阿桑奇:英雄还是罪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维基解密”网站(WikiLeaks)创建人朱利安·阿桑奇(路透社)
“维基解密”网站(WikiLeaks)创建人朱利安·阿桑奇(路透社)

字体大小:

假设中国也有类似罪行而被阿桑奇揭发了,他就肯定会被当成英雄。但他所揭露的却是美国的战争罪行,那就活该被当成是罪人了,哪怕是千真万确记载在官方档案上的!

在奥密克戎海啸席卷欧美、乌克兰危机持续升温、北美迎来暴雪之际,英国法庭的一个重要判决,似乎没有受到英美主流媒体应有的重视。

2021年12月10日,英国高等法庭推翻地庭1月份的判决,批准了美国引渡在伦敦滞留多年的“维基解密”网站(WikiLeaks)创建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请求。阿桑奇的律师认为,一旦他被引渡到美国并定罪,将面临最高175年的刑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