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彼得:台海若出事,关我们何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海会不会开战,我们都没有答案。但如果真出事了,关新加坡人什么事,答案却很清楚——“事情大条”。(档案照)
台海会不会开战,我们都没有答案。但如果真出事了,关新加坡人什么事,答案却很清楚——“事情大条”。(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不管偏向台湾或大陆,最大公约数是希望不要打仗。因为一开战就免不了血流成河、家破人亡。再来是台湾会受重创,中国大陆的经济发展会大倒退。“中国人”难道不可以也提高维度,让一边继续搞富强,一边继续实验和发展适合中国人的民主?为什么最高决策人,不能为天下苍生计,并考虑更长远的千秋功过?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高调访问台湾后,中国大陆的反制迅猛,包括祭出前所未有的环台包抄式军演,舰机不断越过台海中线,四枚导弹还首次飞过台北上空。新的攻守格局或者说新常态已然生成,论者皆评断一切“回不去了”。

兵凶战危之际,本地一则新闻引发不小关注:已移民我国多年的台湾联电创办人曹兴诚宣布,个人将捐献30亿新台币(约1.5亿新元),以强化台湾人在防务上的认知和士气。对此有国人不以为然,说此举干涉了别人内政,和自己国家的一中政策相违,甚至提出是否触法的质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