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勘:卡塔尔世界杯是终结疫情真实试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西队星期四在G组赛中以2:0成绩击败塞尔维亚队后,与在观众席上的支持者欢庆。(法新社)
巴西队星期四在G组赛中以2:0成绩击败塞尔维亚队后,与在观众席上的支持者欢庆。(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从目前世界杯已经全面展开的情况来看,卡塔尔几乎没有采取B计划的任何迹象。因为卡塔尔官方数据表明,一周来平均每天感染者约315起,并没有大量增加。截至11月22日,卡塔尔冠病总数还是世界杯之前的47.6万,死亡人数还是684人。

在卡塔尔举行的第22届国际足联世界杯将为世界提供多种终结冠病疫情的科学和社会(包括流行病学)的重要证据,无论世界上哪个国家,执行的是与病毒共存还是彻底清除的政策,都会从中获得启示,并最终以科学证据终结疫情。而且,这一试验将证明,与病毒共存才是人类终结疫情的最优或性价比最高的通途。

在举办世界杯之初,卡塔尔向国际足联、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全球保证,会保护参赛的所有人的健康,确保赛事的安全,不仅要实施预防措施以防止冠病传播,而且要提供健康饮食选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