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文宇:特朗普能否逆流而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政治阴霾笼罩下,即便中期选举一结束就宣布参选总统,特朗普也没有展现出强劲势头。(档案照片)
在政治阴霾笼罩下,即便中期选举一结束就宣布参选总统,特朗普也没有展现出强劲势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4月4日在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接受问讯,成为全美关注的头条事件。嘴上从不饶人的特朗普,在问讯结束后拒不认罪,并发表了措辞强硬的反击声明,坚称自己“犯下的唯一罪行,就是无畏地捍卫国家免受那些试图摧毁它的人侵害”,向公众表达自己的委屈与愤怒。

身为美国史上首位面临刑事指控的前总统,特朗普的尴尬可以想象。但是,如果没有此次问讯,他可能还要在政治困境中挣扎。2022年中期选举,由于力推的多名国会候选人败北,连累共和党未能取得预期大胜,特朗普在党内遭到诸多质疑和批评。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卸任参议员图米坦言,特朗普对选举的影响力在走下坡路。《华尔街日报》一篇社论更是毫不客气,称特朗普是共和党内的最大输家。

在政治阴霾笼罩下,即便中期选举一结束就宣布参选总统,特朗普也没有展现出强劲势头。相反,在佛罗里达州取得大胜的德桑蒂斯,虽未正式宣布参选,风头却一时盖过特朗普。今年初出炉的多项民调数据显示,特朗普在与他一对一的假设对决中已落入下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