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有太多的“幸好”

▲汽车司机和电单车骑士。(作者提供)
▲汽车司机和电单车骑士。(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梁文乐

车祸天天有,只是大小轻重不同,好些也不在我们的视线内。

4月18日下午,泛岛快速公路(加冷路附近)发生了严重车祸,好几辆汽车撞得横七竖八,“霸道”导致交通大堵塞。

隔日清晨,还没到7时,在裕廊大会堂路等候巴士上班时,我又看见同是朝往武吉巴督路的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单车发生碰撞。“碰、乓”的两次巨响,惊动了候车人不约而同地发出“噢、噢”声。顺着巨响方向望去,只见轿车停在数十米前方,骑士则连同电单车倒地向前滑了十五、六米。可见当时电单车的时速有多快!

碰撞后的第一时间,不管谁对谁错,年轻的轿车司机没逃跑,而是快步回头去搭救被电单车压着的骑士,发挥了救人为先的精神,值得赞许。幸好,此刻清晨车少,后方没车追尾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幸好,骑士只受轻伤还能自行爬起来,在司机的协助下,将损坏的电单车推到路旁;幸好,电单车倒地摩擦滑行没发出火花没引起爆炸。

马路如虎口,不论是行人或骑士,还是汽车或罗厘,都须抖擞精神,遵守交通规则,因为我们都没有太多的“幸好”。切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