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有责任减少电梯故障及意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电梯故障及意外为何频频发生,相信大多数国人都想知道原因。笔者曾经在建屋发展局工作过,对这个问题也算有些粗浅的认识,在此提出一些也许值得关注的问题,与大家分享。


从上世纪70年代初期开始,政府组屋建造完成后,建屋局便将完成的组屋直接交给建屋局区办事处管理,所管辖的范围除了组屋的买卖,租贷等契约问题,也包括了组屋所有的内外结构保养,如水喉、走廊、电梯等。


其中,最受重视的应该是保持电梯的正常操作,由于电梯是属于电机工程,故而区办事处每月都会定期向总部的电机工程师报告,让电机工程师根据情况,协调电梯承包商做定期的保养或维修。当时,承包商所聘用的多半是对电梯维修有经验的电机技工,而非普通的劳工。所以既使有电梯故障,也能在短时间内修妥,故而重大的意外事件,鲜少发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