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力与精力管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1年美国精力管理大师托尼·施瓦茨(Tony Schwartz)和让·戈梅斯(Jean Gomes)以及凯瑟琳·麦卡锡(Catherine McCarthy)共同写了一本书,中文翻译版的书名是《不加班,搞定所有工作》(The Way We’re Working Isn’t Working)(以下简称《不加班》。这本书共分为五个部分、20章,它基本上围绕着一个主题:“怎样通过个人和组织的思维的改变和努力,在个人和组织层次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和成果”。让我们以最少但却是最有效率和在生产力是最佳的情况下输出最高的成果但也是做正确的事。简单地说:“如何事半功倍”。


《不加班》在个人层次强调了一件事,我们工作,但也相对地需要休整。休整,是建立在放松自己,通过锻炼以及摄取适当和均衡的饮食来补充我们所需的能量和精力,为休整过后,继续冲刺和完成任务。而后,工作与休整是循环不息,周而复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维持永续的有效率和有成果的生产力的水平。个人如此,组织也如此。


托尼斯及其合作者等人,通过了好多的测试、培训和实际的研究工作所得,总结了他们对个人的生产力这方面的看法。他们对在美国那些每天都要花费两三个甚至是三四个小时在上班的路途上奔波,然后到了办公室劳碌了一整天,还得经常加班到夜里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蒙头大睡,明天又得早起带着睡眠不足的身体到公司上班的人进行研究,为何如此周而复始地,上班、工作、加班和疲惫永远没完没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