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安全丝毫不能松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国际人士在经济活动、学习交流、旅游观光等方面越来越频繁,而他们的交通工具非飞机莫属。飞机飞行速度快,无远弗届,是其他交通工具无法比肩,因此,各国无不积极发展航空服务业,扩建机场,购买客机,争取顾客青睐。


但是,近年来伊斯兰国组织恐怖分子非常猖獗,使机场安全受到极大威胁,例如最近土耳其阿塔图尔机场的自杀式恐怖袭击,造成42死239伤的惨祸,突显了机场安全问题的严重性。新加坡民航局为了应变,在原有严密安检基础上,即将推出新方案加强机场航安监督,此举令人鼓舞。


其实,除了机场安全之外,飞行安全也同等重要。飞机在机场受到严密检查无误后起飞,飞行途中,机上乘客的生命几乎操在机师手中,稍一不慎,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机师须严守飞行程序,确保安全第一。兹举二例说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