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艺术教育的进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年前读南洋理工大学的时候并不记得有艺术系,我和几个读理工科而爱艺术的学生,只能靠自己读些艺术类的书来补充自己的艺术知识。因为没有名师的指导,没有系统的学习,自己瞎摸索,所以学得事倍功半。


不过学艺术是件颇寂寞的事,因为周围学理工的同学中,喜欢艺术的并不多,缺少交流的对象。2000年左右毕业的大学生,同他们谈论野兽派,立体主义等现代绘画流派,很多人一脸茫然。可见那个年代艺术教育在大学里的普及程度。


有感于缺乏了艺术教育的理工生会缺少些人文精神,朋友在工余常去上一些艺术课程。长年累积下来有几位取得了喜人的成就。学书法的朋友一手中规中矩的楷书,颜欧赵柳,学谁像谁;兴致来时飘逸的行书如行云流水、草书笔走龙蛇而不失法度,已经常有人向他求字。学画画的朋友,以画表达心境,节日来时以自己的画作赠亲戚朋友,自娱娱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