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年长者被女佣虐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清晨,在附近的小公园或组屋的乐龄运动场,经常可以看到女佣推着轮椅,陪伴着年迈的雇主到来散步或晨运。由于工作忙碌,子女往往把照顾年长者的责任,付托给外籍女佣。女佣在我国的社会里,俨然是家中得力的助手。


究竟女佣能否胜任这份工作呢?当然,心地善良而勤快的女佣能把工作做好;相反的,缺乏真心而怠惰的女佣,就无法妥善地照顾好老雇主了。据我所知,后者所占的比率最多,这是令人担忧的事。近年来,本地频频发生老人被女佣虐待的事件。凡家中有老弱亲人的子女,他们都应该引以为戒!


根据新闻报道,女佣虐待老人的花招很多,例如:掴巴掌、抓头发、扭手指、掐脖子、拉耳捏鼻、踢打身体、猛推头部等等。她们甚至对老人施暴动粗,如用刀砍、用铁锤打、用枕头压、用剪刀刺,结果导致可怜的老人死于非命。对于老人不幸的遭遇,我们扼腕痛惜。他们在耄耋之年,竟遭受如此恶劣地对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