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的小学离校考试积分制要到2021年才开始实行,对于今年家中有孩子进入小一的家长来说,必须去理解这项变化究竟对六年后参加小学离校考试的孩子,会有怎样的影响,更要思考如何确定孩子的学习类型,找到适合他们的学习方法来配合改变。


作为家长的当然希望孩子能考到好成绩,并顺利进入理想的中学,而小学是孩子接受教育的重要阶段,必须为未来打好基础,要达到“每所学校都是好学校”的愿景,学校老师必须认真教导外,家长更有责任从旁监督和指引,从而培养孩子的学习信心与热忱。


小学离校考试的改变,是教育部再次尝试降低小学生学习压力的努力,但要改变社会中将考取高分视为成功唯一指标的观念,不是短时间内就能达致,整个学习环境必须有所转变,学生才能有机会在学习过程中施展才华和发挥潜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