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迎新活动应守住心中那把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读到新加坡国立大学迎新活动的新闻,我第一闪过的念头就是自己是不是眼花了,因为我还依稀记得几年前,报章曾报道过类似的新闻。当时,本地两所大学的发言人立刻表示会展开调查并且严格规定日后迎新营的标准及尺度。


几年过去了,迎新营的活动越来越庸俗化,而发言人的回答仍是雷同。我能理解校方能做的有限,因为是这个社会生病了,谁也没法阻止。让我们假设,如果大学方面严厉地禁止类似活动,结果会是什么?


假如校方不仅提出了严厉的纪律惩处,还进行了最严格的监督。在这样的情况下,学生反弹的声浪是会更大呢,还是会乖乖接受?扪心自问,哪一种结果更有可能?因为如今科技的发达,还有孩子早熟的因素,我们不能忽略如今的大学生甚至小孩的自主意识越来越高,他们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而且还能清晰地列出所有理由。在这样的情况下,严厉的纪律处分如何执行,又如何拿捏才不会矫枉过正,就成了校方的压力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