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协助家庭女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人力部的报告,目前在我国工作的家庭女佣多达23万人,她们主要是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缅甸、斯里兰卡等国。不论是在哪个角落,我们都能看到外籍女佣的踪影,她们早就已是我们社会中的一个重要群体,很多家庭也非常需要她们。


虽然我们已经有法律保护女佣的基本权益,但是她们毕竟是属弱势群体,还是需要我们进一步的协助和关心,特别是在初到此地的时期,有妥善的安排和足够的关怀,不仅能让她们更快适应新环境,也能更早发现和处理一些小矛盾,避免矛盾恶化导致悲剧的发生。


对大部分国人来说,家庭女佣同主人之间发生矛盾的种种故事,早就听到耳朵生茧了。报章也时有报道,由于各种主佣之间的矛盾,没得到适当的缓解而进一步的恶化,结果激发了犯罪行为,最终不幸演变成悲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