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将致力确保管理的透明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公布的审计总长报告指国防部在两处财务监管不足,国防部希望加以澄清。


国防部欢迎总审计署的年度外部审计,这可以辅助我们全年进行的内部审计。这些审计让国防部可以检讨其程序、澄清监管不足之处及纠正缺点,以确保良好的企业治理、风险管理及在处理公款和公共资源上的透明度。


首先,审计总长报告指,在没有获得SAVER-Premium基金信托委员会正式批准下,基金就在一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挂牌基金投资5026万元。国防部向总审计署解释,信托委员会早前已同意基金投资于房地产投资信托这个战略方向。国防部投资部门认为这已是可以进行特定投资的授权。不过,总审计署认为,信托委员会必须正式批准投资的房地产投资信托项目和处理交易的投资经理的任命。国防部已就此获得信托委员会批准,正式任命该投资经理。国防部也会检讨信托委员会的授权并在必要时加以改进,为其投资部门去除不明确的地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