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国人在欢庆金禧年的同时也对国家的另一个50年展开热烈讨论。而今天,就是未来50年的第一个国庆日。


过去一年里,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并不平静。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愈演愈烈,世界各国的政治经济也波云诡谲。在欧洲,德国、法国等西方强国被来自中东和北非的难民问题搅得无有宁日,英国人公投脱欧更是给欧洲乃至世界的未来增添前途未卜的变数。在大西洋的另一侧,日益民粹化的政治气候更是给美国总统选举造成了阴云密布。在亚洲,南中国海纠纷、萨德入韩则使得区域地缘政治变成更加复杂。


在我国,旅澳新加坡人楚菲卡因为在社交媒体上传播恐怖主义极端思想而被捕的事件,说明了恐怖主义就在我们身边。此外,我们还面对着人口老龄化、经济发展缓慢、生产力亟需提升等诸多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