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的联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正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健儿在赛场上的奋力拼博,为国争光的斗志,振奋人心!尤其是在比赛中力争每一分的劲头,胜利后的吼声,听了倍觉感动,不由自主地喊:“爽!”可以想象,这一吼的背后,运动员所付出的代价与辛劳。


这样的吼声,不禁让我联想起前些日子,新加坡国庆51周年庆典场景,当大大的国旗,在观众席上慢慢往上传递的情景,加冷体育场国民的欢庆吼声。男女老少,不分种族,那种尽情欢呼喜悦的吼声,让每个国人骄傲。这是新加坡,美丽的狮吼声,这是了不起的小红点能立足世界,国泰民安的欢乐吼声,向世界展示一个小国经历了51年的建国旅程,如今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引以自豪的吼声。“前进吧,新加坡!”每个新加坡人将为国家的繁荣稳定昌盛尽情地吼,吼出国家的尊严,吼出人民的喜悦。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同样也少不了几声吼,其意义也就不同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