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外观还是孩子安全重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一个四岁的男孩,一个两岁的女孩。孩子都很健康、活泼、好动。我6月搬进赐福路19号公寓(Nineteen Shelford Road Condominium), 5月底就申请要求安装阳台的窗花,却被公寓的管理部门(MCST)一口拒绝。


不久前,我从一则本地新闻中得知,有一起意外就是因为申请安装窗花被MCST拒绝而发生,于是我将新闻报道电邮给了MCST的成员,他们开会后讨论决定寻求建设局(BCA)的建议。与此同时,我也发电邮询问BCA和市区重建局(URA),政府部门给我们的意见是,公寓的MCST不应该阻挡我们安装窗花,但他们无权干涉MCST的任何决定。MCST最终给我的答复是,现在不能安装,但我在年底会议时可以提出动议,目前只能采取临时措施。


现在距离年底至少还有五个月,而在搬进新家一个多月后,我时刻要提防意外的发生,禁止孩子在阳台上玩,甚至在上厕所时也关上阳台的门。大家都知道,这个年龄的孩子充满好奇心,也很叛逆,你越不让他们靠近阳台,他们对阳台上的任何物件都会特别兴奋。长此以往,我哪有精力时刻保持警惕。特别在8月又看到《联合早报》一篇报道,是关于祖母将孩子留在家中,自己去接另一个孙女,在10分钟内,惨剧就发生了。此外,今年4月在义顺也有一个四岁男孩从阳台跌下来,就是因为没有及时将窗花装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