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纳丹的墨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备受国人敬仰的已故总统纳丹先生虽然是印度族,却爱好中华文化。他还在任时,只要有空,每星期都会请本地著名书法家陈声桂前往总统府指导他学习中华书法。多年临摹有了心得之后,他就经常挥毫为自己发起的“总统慈善挑战”等公益活动筹款。


2012年6月16日至17日,由全球汉诗总会主办的“第11届国际汉诗研讨会”在新加坡举行,在2011年年初举行的筹备会议上,当时担任全球汉诗总会会长的笔者,提议请现任会长朱添寿博士函请时任总统纳丹担任大会主宾,并惠赐墨宝。


陈声桂获悉后即全力玉成。据他透露,纳丹接信后即慎重其事,前后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勤练书法,然后以总统的名义亲笔书写一幅“诗言志”墨宝,颁赠给全球汉诗总会,以鼓励我国在促进中华文化国际交流方面的贡献。墨宝于2012年5月由纳丹的特别助理杨国强交给笔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