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国大医院陈淮沁医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在2006年到国大医院接受心血管气囊成形手术,也就是今日所谓的冠脉支架植入手术,至今已有十年之久。从那时开始,我每年都得到主治医生陈淮沁教授的悉心照顾,让我这条年逾八旬的老命得以延续,实在感恩不尽。


陈教授待人慈祥温馨,又富有亲切感。自从得知我是退休教师后,每次见面时,总是尊称我先生,常以“先生别来无恙”和我打招呼,并很客气地请我上座。我始终难忘的是当初(十年前)在手术室里,他穿着医袍,戴着口罩问我认得出他是谁吗?那温馨的对话,让我对手术的恐惧感完全消失。他让我无忧地完成了手术。这种温馨感,至今依然存在。


他对我的健康状况很关心。每一年,我到国大医院作身体检查时,他都很细心地对待,从分析验血报告到临床护理听诊,都很认真,即使要多花些时间也在所不惜。以我最近这次检查为例,他听到我在运动时偶尔会感觉到心闷痛,就建议我马上到心脏扫描部门作跑步运动测试。然后,他很快地写好信件,接着安排护士送我到扫描部门去。由于整个过程需要六个小时完成,所以分成两天进行。结果,一切都很顺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