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蚊子危害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今年至今的骨痛热症病例已超过1万1300起,导致几个人死亡。虽然,有关当局劝导提醒呼吁,还是发现有些住家是伊蚊滋生的温床,建筑工地也是,只是稍为有改善而已。


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如今兹卡病毒在我国爆发,迅速蔓延,疫情已扩展到许多地区。兹卡病毒可能会使孕妇产下小头症婴儿,也可能会损害成人的头脑,导致认知能力退化。尤其年纪大的人,免疫力低,被兹卡病毒入侵后,可引发并发症而死亡。


因此,全国人民必须鼎力合作,一致采取防范措施。首先,在家里种花卉盆栽的人士,必须每天把托盘的水倒干,家里没用的水桶应该倒放,没用的多余厕所,必须盖好,别让伊蚊滋生,组屋晾衣插筒没用时,要记得盖住,屋内别囤积杂物,让伊蚊有机会躲藏。此外,住家周围要保持干净,不能有积水。雾灭蚊工作应加大力度。屡劝不听,屋内滋生伊蚊的屋主,应被提控,不单只让他们罚款。倘若染病,应急速求医,不得延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