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的力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批判性思维中心的创始人理查德·保罗(Richard W. Paul)及其中心主任琳达·埃尔德(Linda Elder)共同写了一本书“Critical Thinking”,中译版《思考的力量》(以下简称《思考》)于2010年面世。书名下边有个副题:批评性思考成就卓越人生。


《思考》的第一章,尝试告诉我们,我们现今是生存“在一个日新月异和危机四伏的世界中思考”。外在的环境日新月异而且错综复杂,因此,一个危机四伏的世界就充满了变革、危机与错综复杂密切交织。我们已不可能延续传统的思考方式,而必须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思考方式来应对新的问题和新的挑战。书中提出了好多的例子,如何以全新的思考方式来看待恐怖主义即是其中之一。


我们每天都在思考,有些思考对我们的影响微乎其微,但有些则会影响我们的一生。前者如:早上该穿哪件衣服;中午时分该吃什么。后者如:终身大事和进入怎样的行业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