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鉴于华族传统节日越来越不受重视,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曾经在1989年前出版了一本《华人礼俗节日手册》,以便在本地华族尤其是年轻人当中推广传统节日,希望过年过节的风俗和意义能够传承下去。


在这本小册子问世之后,时任第二副总理王鼎昌指出“纸面上的《礼俗节日手册》要化成生活中实际的风俗习惯,还应该靠我们今后大力的推广”。在那之后,有不少会馆主动承担起推广传统节日的工作。以中秋节为例,厦门公会连续举办多年的“中秋博饼大会”,就办得有声有色。


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些传统的过节形式可能会发生变化,比如过去在社区很有气氛的集体提灯笼,如今已渐褪色。相反的中秋节等节日祝福,却在华人世界里广泛通过微信、WhatApps等社交媒体互相传送,各有创意和心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