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与品德修养都重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我们那个年代,总是对着大学望门兴叹。因为那时候,绝大多数的孩子,都是出生在贫寒的家庭,即使学业成绩很优越,父母也没能力供他们读大学。所以,许多男男女女,在中四或高级中学毕业之后,便步入社会大学,开始他们的人生初步考验,赚取自己生活所需,并帮补家用。


今天,国人的生活富裕起来了,奖学金,助学金都有多个管道可供申请。这么一来,许多人都有上大学的机会。不过,要进大学也必须有一定的入学资格和标准,这些学生将来都会比其他的人,较有出头天。我们那一代人的观念比较传统,或者说保守,现在有些年轻人则不一样,对性观念很开放,只要彼此看对眼,就可以在一起。他们认为自己已是成年人,有自己的权利和看法,别人干涉不得。


不久前,闹得沸沸扬扬,受国人炮轰的国大迎新丑闻,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不是国人保守,而是这些学生领袖,不照章行事,在迎新会活动,自以为标新立异,掺杂搞出各种模拟性事的猥亵游戏,玩得太过火所导致的,这也间接给国大的名誉造成一些损害。南洋理工大学过去也曾有过迎新会违规事件,被国人猛烈批评。为何大专学府频频在迎新会恶搞,不吸取教训,一而再地惹风波,令人费解。大学生是国家栽培与重视的人才,但我认为精英与品德修养,关系密切,两种一样重要,缺一不可,这样的人才是社会的栋梁,国家的支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