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借环保之名行牟利之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保护环境的呼吁,是全球热门的民生课题,也是世界各国彼此间相对研磨与较力的政治课题。从政府到环保团体以至个人,只要是抛出环境保护的议题,一般上没有人能够不假思索的予以反对或非议。


在环保的议题上,往往是提议方先占有为大众和后代争取一片蓝天的道德高位,而对立方不得不屈居于防守和竭力辩证的地位。因此,会发现世界上经常会有许多鼓吹环保运动的团体以及个别人士,他们往往有意无意的忽视宏观的现实状况,就只一意的从一个狭隘的角度切入问题,并会善加利用这种先声夺人的气势,制造舆论与抗议。


遗憾的是,一些别有居心的团体或企业,有时会巧妙的利用环保的课题来作掩饰,以达到他们不能公开说明的隐藏议题和目的。从表面上来看,他们的提议和所争取的,是今天世界上无人能够拒绝承认的生态课题,但锦囊里是否另有乾坤则难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