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面临绝境的夜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夜市摊贩在我国算是一个古老行业,它有它的文化特色,有它的味道,国人普遍称呼为Pasar Malam。早在上世纪70年代之前,我国很多地方每星期都会固定出现一晚的夜市,当时的摊贩并不需要缴付任何租金,没电力供应,没有布棚,点上煤油灯就做生意了,的确很受欢迎。


80年代开始,夜市演变而成为各区公民咨询委员会(CCC)及居民委员会(RC)的筹款活动,并以投标方式进行,现在的夜市设有铁棚,水电等,晚上灯火通明,熙熙攘攘,是附近居民打发晚间休闲时间的地方。


目前夜市因为场地减少而争标,投标价倍增,租金水涨船高,摊贩处境相当艰难,近十年以来已有近50%的摊贩无法维持下去而停止营业了,很多具有我国特色的小吃,小摊贩等都走入历史。摊贩总数也从90年代的1200摊到目前只剩约400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