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服务素质可效仿英国伦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两个月,笔者到英国伦敦进行文化考察,行程中有机会多次乘搭当地的公共交通。伦敦和新加坡一样,四通八达,交通便利。不同的是,我国地铁系统时常发生事故而导致许多乘客受影响。笔者认为,除了增加地铁和轨道的维修工作之外,有关当局可以向伦敦的地铁服务取经,斟酌如何有效地提升本地的地铁服务素质。


首先,在繁忙时段,所有路线的地铁列车每分钟一趟,平均不会超过两分钟。我国的东西线和南北线为主干线,在繁忙时段也是如此,相信其它的地铁线也能如此。不过,有时因为轨道信号故障而延误几分钟,有些乘客不堪拥挤而怨声载道,这是地铁服务业者需注意的。


其次,伦敦地铁车厢设有足够的空间让乘客放置大件的行李或物品。在本地,地铁业者将一些车厢的椅子拆除,以便腾出多一些空间,让更多乘客乘搭地铁。有些人认为,随着人口老化,地铁业者不应该将椅子拆除。尽管一些乘客希望有个舒服自在的旅程,但在人口高度密集的城市里,这显然是不可能的。笔者认为,有关当局应该加强宣传,鼓励让携带大件行李或物品,以及坐轮椅的人士使用无座位的车厢。如果是在繁忙时段,乘客也需体谅,多一些礼让,少一些抱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