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犯罪背后成因的重要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理工大学(新工大)第一届毕业生出炉了,这是一所新大学值得庆贺的首要大事。记得2013年新加坡科技学院(新科院)升级为新工大前,时任校长陈添顺希望学生们要做好面对万变的21世纪的任何挑战,勇于接受改变并领导改革,以与众不同的特质从众多大学毕业生中脱颖而出。相信国人都会热切地期望新工大毕业生能不负陈校长所望,为社会造福。


新工大的办学特色是推出应用型大学文凭课程,与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的犯罪学与维安研究(Criminology and Security)荣誉学士学位课程是其中之一。日前,这门课程的首届毕业生诞生了,当中有26名来自内政团体,另12名则是来自理工学院和初级学院的毕业生。


毕业于该课程的优等生林正威警曹长说得好:“以往我只想到,如果一个人犯了法,他就应该接受相应的惩罚。但现在,我会多加思考,尝试了解造成这个人犯法的原因,例如对方所处的周遭环境等。”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最终改善本地的犯罪情况。(《联合早报》,2016年10月2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