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情让游客旧地重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个偶然的机遇,上个月我和内人到台湾七日游。我们对台湾并不陌生,也并非头一次赴台,只是这次巧遇两次台风掠过,打乱了我们的行程,暴风骤雨堵住了游山玩水的路途,让我们成为滞留台北的旅人。


台北的地铁线四通八达,按地铁指南搭车,极为方便。搭自动扶梯出入站,搭客们自动排在右手边,腾出左边空间,方便急着搭扶梯赶路的乘客。踏进车厢,哪怕是人挤的繁忙时间,博爱座永远是预留给老弱、伤残人士和孕妇坐的,给年长者让位已经是一种礼仪,年轻人都很乐意去做。


在台北几天,逛街看市容是我们的爱好,一个傍晚路经一个吉蒂猫精品店,店面玻璃门微开,里面却空无一人,只见门口贴了一张告示:“上洗手间一下,请稍等。”我停下脚步,驻足观察了一阵子,不由发出内心的微笑,胆大的店主竟然摆出‘空城计’,难道不怕路人顺手牵羊吗?想必是基于市内良好的治安,加上店主对市民人品高度信任的缘故吧。试问在其他大都市,怎会有这种奇事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