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发光的小红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看来小红点正不断地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亮!最近几个月,就为我国带来了好多的第一次,让更多人认识新加坡这个小红点。


两个月前,约瑟林在奥运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新加坡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接着,叶品秀又在本届残奥会上夺得了两枚金牌。前几天,我国歌手向洋在《中国新歌声》夺得亚军,成为第一位打入中国歌唱选秀节目大决赛的新加坡人。而我国的另一位歌手黄靖伦,在台湾发展了几年后,从歌手转换跑道当主持,也成功夺得金钟奖的少年节目主持人奖,成为首位在台湾夺得主持人奖的本地人。此外,本地导演巫俊锋的《徒刑》(Apprentice)在2016年釜山国际电影节的“亚洲新星奖”项目摘下导演奖。他也是第一位在釜山国际电影节中凭长片夺奖的本地导演。


在为这些选手、导演及歌手欢呼喝彩的同时,我也欣赏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不断地努力与坚持。他们的成功告诉我们,只要不放弃,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黄靖伦的例子说明了,有梦想就去追逐,尝试后如果发现自己其实在别的方面更有天赋,半途转换跑道也未尝不可,至少自己尝试了也不会有遗憾。而在自己之前并没有发现的新跑道上不断努力,也有大放异彩的一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