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接受被形容为“冷漠无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护理模式也许确实需要有更多选择,但我们的经验显示,不是每个老人都喜欢单人房。在狮子会乐龄之家于2015年主办的首届疗养院会议上,来自不同疗养院的老人表示,他们不希望自己住在一个房间。这是因为他们在大家庭里成长,习惯有人作伴。他们害怕独处,而我们都知道,孤寂的感觉是年长者最大的恐惧之一。另外,不管是不是单人房,这样的感觉都可以来袭。


乍看之下,其他国家的护理模式似乎很有吸引力,但这些是有代价的。慈善机构依赖公众的捐款,因此我们必须审慎行事。我们需要做更多研究,来了解年长者的喜好和各种护理模式的可持续性。


身为护理业者,我们认同报告中提到的一些挑战。然而,尽管资源有限,一些疗养院在捐助者、志愿者和具敬业精神的职员的努力下,在服务上也取得相当的进展。我们一直努力提升疗养院的素质和水平,因此,在基金会的报告中被形容为“冷漠无情”(soulless)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