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师亦友 谈何容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通讯科技的发达,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联络方式越来越多,面簿、手机聊天应用和社交媒体平台,都能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但彼此之间应保持“师生”的关系,还是可逾越为“朋友”的关系?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教师的责任在于启迪学生的智慧,传授知识,让他们当个知书识礼的人,若学生懵懂无礼,那是老师没尽到责任。也因为老师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才有“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称誉。教师的尊严高高在上,教师的形象是严肃寡言、不苟言笑。学生对老师则是毕恭毕敬,甚至是敬而远之。


时至今日,教师除了授业、解惑之外,更得负起劝解、辅导的责任。所以,看起来凶神恶煞,要求严格的老师,常被学生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而面容和蔼,有商有量,甚至和学生打成一片的老师,则深受欢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