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与优先拥屋无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有些国人要求政府让他们一注册结婚,便可以优先获得分配组屋,这样才能生儿育女。其实,想不想生育与优不优先获得组屋,根本无直接关系,想不想造人,全是心态问题。


几十年前的新加坡,组屋还没有这么多,不少新婚夫妇都得跟父母同住,但是生育率很高。现在,那些比较落后的国家,很多老百姓连住都成为问题,生育率也不低。这一方面是他们没有夜生活,也没有避孕,另一方面是做父母的想生,无论生活多贫多穷,让孩子天生天养,也能长大。


新加坡人生活富裕,要求过高,许多年轻夫妇只想过眼前舒适的日子,普遍认为有没有后代,没什么大不了。他们不想生育的理由多得是,什么生活费高,有增无降,医药费昂贵等等,有的人则是对婚姻没有信心,只想同居,不想注册结婚,深怕被一纸婚书所绑,因此都不想养育小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