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改革民选总统制度是第13届国会的重点议题之一。经过将近一年的酝酿、公众咨询、宪法委员会提呈报告、国会激烈辩论,终于在11月9日国会三读通过《新加坡宪法》关于民选总统制度的修正案。


期间,民选总统制度该如何改革,以便不影响新加坡任人唯贤的核心政治精神,是辩论重点之一。《联合早报》读者热议如何保障少数种族出任总统的机会,而不成为扶持某一种族的表现、如何不违背新加坡向来遵循的任人唯贤制度和宪政精神、是否该废除民选总统制并回归官委总统制等。


民选总统制度改革虽然不是小老百姓密切关注的课题,不过,新加坡在动荡中建国、发展起来,我们的前路在何方、政治体制该如何发展,这是我们身为公民必须参与,或至少必须深入认识的责任,而不能一味地交托予政治领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