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邻里商店新面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了提高邻里商店的竞争力,建屋发展局推出商店提升计划。政府拨款2900万元,支持组屋商店举行促销活动和翻新设施,为邻里注入新活力。其实,商店提升计划早在2007年11月推出,已有54个市镇和邻里中心的4684个商店从中受惠。


邻里商店是构成组屋生活的一部分,尤其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时,它是居民情之所系的地方。人们要购买日常用品,都到邻里商店。它不但在住家附近,购物方便,且价格廉宜,对于年纪较大的居民来说,更是他们常走动的地方。长时间下来,店主和居民相熟,居民即使不买东西,也常去和店主聊聊家常、发发牢骚,拉近了邻里关系。


但在1990年代至千禧年之后,连锁超市及迷你超市进驻组屋区,已有几十年历史的邻里商店逐渐老化,面对严峻的考验。外观老旧、架子上积尘、生锈、货品摆设杂乱、空间小、走道狭窄、店内闷热、卫生条件差等因素,使得邻里商店失去吸引力。除了熟客,一般人大概不会特地去邻里商店购物,更别说年轻一代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