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日前确定澳大利亚电信公司TPG将成为新加坡第四家电信公司。此举将加强本地电信业的竞争,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电信服务。


本地电信市场三足鼎立已久,要活化市场、激发新的创意,促进竞争是必然的选项。不过,诚如许多人所担心的,新加坡人口不多,能否支撑四家电信公司是一个未知数,现有三家公司的股价下跌,是市场信心的体现。本地第三家电信公司星和于2000年4月加入战围时,新加坡人口约400万,移动渗透率54%;如今人口增至560万,移动渗透率则高达150%。


作为消费者,我们肯定欢迎电信市场进一步开放,因为竞争意味着对消费者有利。八年前当局推出带号换线方案,曾引发一轮市场洗牌。业者推出各种方案组合拳,既要保住老客户,又要吸引新客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